淺沙

Owner: 淺沙 @台灣
[全职高手] 伞修 修伞
[剑三] 毛毛雨 王莫 万花谷
[火影] 卡带 带卡
[APH] 独普

簡繁體中文混用 請多包涵

[全职高手][伞修伞] 睡眠瘫痪症


  在半梦半醒之间,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当然不是说他现在就多老了,至少是精力充沛还没带什么职业伤害的状态。

  眼皮很重,手脚疲倦得抬不动。蹭一蹭就知道是熟悉的被单枕头,叶修决定继续睡。

  就在这时感觉到熟悉的气息。无需视听嗅味触,那叫直觉。

  那人倾身将手伸来似乎想摸摸他的脸,叶修困得动不了,喉咙也发不出声来,索性一张嘴就往对方的方位咬下去。

  “咦……”那人惊了一下,便僵住了。

  叶修堪堪咬住了一角衣袖。

  当然不是手指。开什么玩笑,他怎么舍得伤害苏沐秋这么矜贵犀利的双手。

  别走。

  不要走。

  违和感姗姗来迟,叶修恍惚间意识到,这是某人来看他了。于是更顽固地紧咬牙关不放,好似这样就能延长苏沐秋留住的时间。

  “……你也太胡来了吧?”

  还不都你害的!哥还不是怕你转眼就消失吗?妈的,怎么就动不了啊!这个破身体!

  只靠一张嘴扯住苏沐秋的叶修在心里腹诽着把所有能怪的人事物都骂了个遍。正要回过头再骂一遍苏沐秋你没良心的时候,便感觉床侧一沉,对方到床边坐下,摸起自己的脸。

  指尖滑过额头、眉毛、作息不正常于是黯沉的眼角、鼻梁、冒出胡渣的下巴......

  “行啦,松口吧。菸抽多了对牙齿不好,你咬得这么狠,牙都要松啦。”令人怀念的声音说道。

  “呸,我牙好得很。嗑一包瓜子都没问题。”

  啊,能说话了。

  “很能说嘛,你怎么不看我一眼啊叶修,怕我吓着你?”

  想啊,想再看一眼,你含笑说话的样子。

  啧,真是场不错的梦,故人仍在,重返少年。

  叶修鼓起勇气,睁开眼--


***


  这天早上起床,叶修觉得格外神清气爽通体舒畅。好像许久没睡上这么美的一觉。

  慢吞吞地摸下床,拖着步伐到洗手间一手抓头一手刷牙。

  嗯......牙龈怎么有点酸,难道我睡觉会磨牙了?叶修疑惑。

  洗漱完出来,他燃起早晨第一根菸,然后伸脚踹踹睡相一遢糊涂的魏琛打算盘问一番,但这货睡得可熟了,叫也叫不起来。

  到午饭时他又问了下魏琛,昨晚有没有听到什么怪声音?

  “没有!老子睡得很好!我警告你啊叶修!农历七月刚过,你少说些装神弄鬼的东西!”魏琛一脸凶狠地回答,转头又问:“老板娘,我们这干净吗?”

  陈果连声说这房子没事,屋主承诺过这房子绝无问题。

  包子插嘴说不干净就打扫打扫呗。

  众人再度无语……

  “对了,水果摊旁那饭馆老板说他进了批不错的螃蟹,晚上咱们去吃一顿吧。”

  “老板娘万岁!”


  饭毕,众人起身准备去训练室,苏沐橙悄然跟到叶修身旁。

  “晚上吃蟹,你行吗?”

  “怎么不行?”

  “我看你今天饭吃得慢又神色古怪,一直在摸脸,是不是牙疼了?”

  “不是。就是有点酸。”叶修说。

  “那一定是你菸抽太多!”

  在苏沐橙目光灼灼注视下,叶修仍一脸无所谓地把菸抽出来掏打火机。

  “抽菸易得牙周病!”苏沐橙又补一句。

  想不到,叶修那双在键盘和滑鼠上无比稳定、拿过三连冠的好看双手,忽然抖了一下,连菸都掉到地上。

  苏沐橙疑惑地看着叶修并未捡菸,反倒将双手放到脸上胡乱摸了几把,嘴唇歙动几下,却什么话都没说。

  “怎么啦?”

  “……没事。”

  叶修镇定下来,将菸捡起,在手上拍一拍,结果,下一步不是点燃,竟是收了回去,然后脚下继续往训练室走。

  “没事,我只是想起,昨夜好像被鬼压床了。吃蟹嘛,这种小事当然行了!沐橙你那还有瓜子吧?分我啊,我嗑给你看。”

  苏沐橙心下暗道:怪了,怎么有人被鬼压床还笑得出来?而且叶修拿菸却没抽?

  “哦?是鬼压床吗?该不会是梦到荣耀女神做了场美梦吧?”

  “呵呵。”


***


  昨晚,叶修张开双眼前,已经做好了将会看到天光照亮天花板,一切期待都破灭的心理准备。

  但迎向他的是苏沐秋微笑的脸,淡淡发著光。

  他大概是有些失控,反射性便喊出不要走──

  苏沐秋点点头,躺到他单人床的旁边,说:好,我陪你到早上。


  于是什么都不必问了。也不想思考了。

  只要苏沐秋在自己身边,便是全天下最好最好的事。



END


初稿於2013年的中元节前,修订 20131217。

睡眠瘫痪症,俗称鬼压床。不知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如果压床的是伞哥就好了,脑洞就这样开了。

刚写完就觉得可能会撞梗所以那一阵子都不敢看衍生文……


 
评论
热度(3)

© 淺沙 | Powered by LOFTER